云建东在负责联系的企业调研时指出

提振发展信心 优化发展环境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2020年04月16日09:5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听问题、解难题、强信心。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深入负责联系的企业开展调研。

  云建东一行先后对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内蒙古华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云建东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鼓劲打气,提振发展信心。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云建东详细询问了呼蓄电站疫情期间运行情况及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项目和华美汽配城的复工复产情况,并重点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调研。了解到复工率已达90%以上,云建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企业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和实干的状态,迎难而上、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云建东指出,呼和浩特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此次调研就是希望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民营企业当前发展中的困难,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下一步,要逐条逐项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全力做好“点对点”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发展。要通过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及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