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开展普法宣传 筑牢国门防线

2020年04月15日15:53  
 

边检民警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进出口企业也要学法用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4月14日,在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中,二连浩特市昌鑫公司代办王磊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和广大旅客的国家安全观和法制意识,提高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组建普法宣传队深入口岸一线和进出口企业,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面向出入境旅客和企业员工,多形式、多角度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重点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边检民警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边防检查站驻守在国门口岸一线,维护着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口岸的安全稳定,作为一名国门卫士,要以身作则,坚决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屏障,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该站执勤五队民警图力古尔说。(郭鹏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