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驻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0年04月15日10:56  
 

民警与海关关员在口岸向驻地居民宣讲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

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东乌海关、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用宣传册向在华居留外国籍人员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活动中,联合宣传小分队深入在驻地居留的外国人家中、口岸辖区和出入境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分发法律资料、微信推送等方式,向在驻地居留的外国籍人员、辖区居民和出入境企业员工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宣讲了信息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和企业员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防和发现身边的可疑行为和可疑人员,自觉遵守和维护国家法律法规,主动参与到边境维稳防控工作中。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共向驻地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微信推送学习链接18个,受教育人员达240余人。(陆宝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