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7:32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额尔古纳市普法办、安全局深入口岸值勤一线、驻地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民众国家安全观和法治意识,号召民众共同筑牢北疆安全屏障。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知识宣讲台,组建普法宣传队等方式,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印制成小册子、宣传海报发放到群众手中,重点讲解违反法律对国家和边境稳定的危害。同时,通过以案释法、播放法治宣传片等方式,对暴力恐怖主义活动及违反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现实危害性进行了重点解说,积极倡导周边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出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活动期间该站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5个,征求工作意见建议9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驻地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群众参加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的积极性、主动性,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包海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