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内蒙古在行动

2020年04月15日15:48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蒙古党委国安办联合内蒙古国家安全厅、呼和浩特市委国安办、呼和浩特市国家安全局在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博物院广场、丝绸之路公园及敕勒川公园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国家安全观和法治意识,号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

今年宣传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广播、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的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从4月15日起,全区将开展20多项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解读讲座、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送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七进”活动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原来对国家安全没有过了解,感觉和百姓无关,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多举办一些,让更多的公民了解国家安全。”市民李女士说道。(海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