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支援呼和浩特边检站民警完成使命凯旋归建

2020年04月14日15:40  
 

站领导欢迎支援民警凯旋归建。

国门卫士逆风行,春暖花开凯旋归。4月13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支援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7名民警完成使命凯旋归建。该站孙毅政委、张文霞副站长、宋立国副站长、白丽娟主任和机关全体民警在主楼前迎接英雄凯旋,孙毅政委代表站党委和全站民警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欢迎支援民警平安凯旋。

欢迎支援民警凯旋归建。

3月2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被确定为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根据总站部署要求,二连边检站将选派民警成建制支援呼和浩特边检站,全站民警闻令而动,主动请战,3个战斗组27名警力迅速组建,以最快的速度火速驰援。援呼期间,全体民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总站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勇挑重担,在航班班次多、勤务密度大的情况下,民警直面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在人流密集的一线执勤岗位,没有丝毫退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祖国北疆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凯旋归建的民警。

欢迎仪式上,孙毅政委代表站党委和全站民警向支援民警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和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全体支援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向全区民警展示了二连边检站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彰显了二连边检站风采,希望民警归建后好好休养,调整好工作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和全站整体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支援民警在呼和浩特边检站执勤现场。

归建民警杜建峰说:“支援呼和浩特边检站是每个人难忘的工作经历,在战“疫”一线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国门安全、保障口岸安全畅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仍然有5名民警在支援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