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城市回来了丨在乌海与人间烟火重逢

2020年04月13日19:11  来源:乌海新闻
 

有多久没碰到堵车了?有多久没喝上冒着热气的奶茶?多久没有看到熟悉的笑容了?伴随着乌海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这些亲切的场景,冒着烟火气的生活,慢慢的已经回来了。

是的,我们熟悉的城市生活,回来了。

熙熙攘攘的菜场,人来人往的商圈,烟火气十足的店铺……随着全国各地复工潮的开启,人们匆忙奔走于城市的景象再现,无数色彩的流动、叠加,构筑成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

安静的道路早就拥挤起来

事实上,城市交通早已开始恢复往昔活力。乌海城区汽车出行量不断攀升。除了自驾和乘坐上下班的公交车,很多离单位较近的上班族也会选择步行或骑车等方式上下班,虽然会有抱怨,但是在疫情防控时期,绿色出行多了一份安心嘛。

乌海人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启。

不管是包子奶茶、豆浆油条、还是拉面烧麦,干的稀的咸的甜的辣的酸的……在早餐的选择上,乌海这座包容性的城市,有着无限种可能。

早点

熟悉的“烟火气”回来

没有什么比美食美景美人更能表达

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对希望的向往

你的“舌尖上的味道”复苏的如何了?

小编带你去一探究竟

烤肉、烧烤、火锅、串串、奶茶、啤酒......

生活就是要有滋有味、酣畅淋漓

你想念的美食都在

有没有一边流泪一边满足

小编走访乌海的餐饮行业,客人们逐渐多起来,亲朋好友一起享受美味,在谈笑间畅谈人生,久违的“烟火气”早就回到我们身边。而现在的餐饮,大多更是线下堂食与线上外卖同时进行呦~

生活无非就蕴藏在一粥一饭间

不如意之事常八九

而有烟火气的人无论身处何种境地

总能在柴米油盐里寻回对生活的热忱

那样的人,不会过得太差

超市、菜市场的各个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新鲜蔬菜,菠菜、白菜、青椒、土豆等应有尽有......

买菜的乌海市民们在人流中穿梭,市场上勃勃生机。来买东西的群众也基本都戴着口罩,眼前五彩缤纷的蔬果,人来人往的市井画面,无不让眼睛和心情都清爽起来。

我们走出家门

拥抱春暖花开

乌海湖边市民络绎不绝

宅家那么久

一起来燃烧卡路里

有些东西,确实要到一定阅历才能懂。像小时候不明白“烟火气”这个词到底意味着什么,长大了才知道它有多弥足珍贵。

想想前段时间,街道上空无一人,连往日热闹的市场也变得冷清,顿时就明白,失去烟火气的城市,有多冷。

但是,乌海熟悉的烟火气早就回来了。

这是我的城市

有着我最爱的样子

让我们共赴

这场与【人间烟火】的约会

马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