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4月15日将开展20多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04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3日电(陈立庚)4月13日上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国安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从4月15日起,内蒙古全区将紧紧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20多项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国安办综合处处长李雳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教育日主题宣传在宣传教育范围上突出一个“广”字;在宣传教育形式上强调一个“新”字;在宣传教育成效上注重一个“实”字。4月15日当天启动的就有播放公益片、网上知识竞赛、海报有奖征集、“国家安全在身边”短视频和网上乌兰牧骑宣传等活动。

除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讲座,还将在各地设置宣传点进行社会宣传;在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品;送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内蒙古党委国安办与人民网联合推出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负责人谈国家安全系列专访。通过近距离访谈,邀请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一道聊聊国家安全。

“在宣传教育成效上,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内干部座谈讨论、网上宣传、社会宣传等形式,要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 李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同时灵活运用微信、抖音、微博及快手平台等新媒体,通过剖析贴近群众生活的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解读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以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和喜闻乐见宣传内容,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而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