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输入性疫情严峻 正加紧建设备用医院

人民日报客户端内蒙古频道 张枨

2020年04月12日16: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截至4月12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疑似病例12例,这些病例均是来自俄罗斯的输入性病例。鉴于输入性疫情的严峻形势,满洲里市挖掘一切潜力,举全市之力打赢疫情跨境输入战役。在原扎煤公司总医院基础上建设备用医院,全面提高医疗救治承载能力。

4月10日,满洲里海关严阵以待坚决阻击境外疫情输入。董博文 摄

在原扎煤公司总医院施工现场,满洲里市调动30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中,他们二十四小时忙碌在施工一线,为此次疫情建设备用医院全力以赴。

据了解,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满洲里市中蒙医院已经紧急改建完成,目前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已投入使用收治病人。

4月10日晚,满洲里海关对入境货运车辆实施登临检疫,并对货车司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朱雅娟 摄

正在改建的原扎煤公司总医院工程建设将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病房数145个,二期建设病房数72个。

4月10日晚,满洲里海关对入境货运车辆实施登临检疫,并对货车司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朱雅娟 摄

目前,相关医疗物资、设施设备正在紧张筹备中,备用医院一期改建容纳床位数340多个,二期容纳床位数150多个。此次改建将严格按照传染病救治流程进行,改造主要对备用医院的给水、排水、供电设施进行重置,增设卫生间、隔断,对墙壁进行粉刷,对医院内医护设备进行更新,以达到病例收治的要求,预计备用医院14日投入使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