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4月11日20:28  来源:内蒙古掌上12348
 

会议现场

4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第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郝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泽军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为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一要认真学习把握责任内容,对相关要求逐条研读,学懂悟透,知责明责。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制定责任清单,抓住关键主体,构建责任体系,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项项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党的建设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郝泽军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大力宣传依法防控疫情工作和以案释法典型案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法治氛围,提供法治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充分发挥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法律援助、律师的职能,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深入开展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