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0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9日,全区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作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念、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保持雷霆万钧的势头,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法系统向纵深推进,打造我区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林少春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关键举措,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制度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的要求,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锤炼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可靠,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执法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廉洁自律,全面塑造政法队伍形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记者 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