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破获连环盗窃车内物品案

2020年04月01日10:43  
 

“我是接到民警的电话,才知道我的汽车玻璃被人砸了”粗心的文先生面对询问这样说。文先生是呼市赛罕区某小区的居民,因疫情期间还未完全复工,出门较少,私家车使用率较低,几天前文先生将自己的私家车停放在小区门外马路边的停车位上一直未动,之后便接到了小区门外出警民警的询问电话,告知其汽车玻璃被砸。

原来,文先生汽车后面的一辆轿车的玻璃也被砸坏,车内物品被盗走,在车主报警后出警民警勘验现场时,发现前车的玻璃也被砸坏,随即联系车上留下的电话号码。之后,文先生赶往现场,经核对,其车内被盗价值2000余元的现金及物品。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份以来,在呼市赛罕区辖区内陆续接到多起盗窃车内物品的警情,作案时间和手法类似。经过警方调取视频,排查走访等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经审讯,高某交代其因疫情期间收入较低,生活比较窘迫,便瞒着家人,每隔几天便趁着凌晨天黑时以外出工作为幌子实施盗窃,于今年2月份以来在呼市范围内盗窃20余起,被砸轿车30余台,所盗车内赃物用于其自己花销。目前,高某对其盗窃多起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云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