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直播带货:3小时销售土豆23.6万斤

2020年03月31日08: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6日下午,为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农畜产品销售难问题,乌兰察布市联合“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举办特色农产品直播助农专场销售。该市副市长王心宇变身“主播”,为乌兰察布特产代言直播带货,商都县红皮马铃薯,察右中旗燕麦、胡萝卜,四子王旗瓜子成为此次直播“网红”产品,截至当日18时,直播销售土豆3.4万件23.6万斤,销售额达90万元。

15时,当王心宇来到直播间时,在线人数达到5.4万人。“市长好”、“关注乌兰察布助农了解内蒙文化”等一条条弹幕展示出网友对“网红”市长的欢迎。王心宇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该市的优质农畜产品,并围绕全市产业发展情况、产品特点、风土人情、自然禀赋以及消费者关心的电商、物流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咱们的马铃薯,倍儿脆、倍儿香、倍儿甜!”,副市长幽默的话语引得连麦主播不断发笑,短短40分钟直播间在线人数达到23万人。为了吸引更多网友下单购买,王心宇还十分慷慨地送出了大量优惠券,并承诺直播间下单购买的粉丝都可以享受顺丰包邮的福利。

谈起第一次做主播的感受,王心宇说:“我觉得第一次当主播蛮有意思的,原来接触的都是传统的商业渠道、传统的经营平台,但是通过这次做主播做代言,在网络上和大家面对面地进行沟通,我觉得这个方式非常好,形式活泼又喜闻乐见,让大家的直观性、感觉冲击度也非常强。从我本人来说呢,我觉得能为乌兰察布做代言,是次难得的经历!”

据悉,乌兰察布市自去年起全面启动消费扶贫工作,创建乌兰察布市消费扶贫采集中心平台,并抢抓京蒙扶贫协作和北京市加快推进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进京销售政策机遇,在北京市8个对口帮扶区开设乌兰察布农特产品专卖店,及线上通过“E嗨到家”电商平台,全方位推广、展示、销售农特产品。通过全市上下联动、农特产品进京、多平台共同发力网销全国等多种方式,2019年,该市消费扶贫额累计实现5.17亿元,较2018年增长近3倍,带动全市9427名贫困人口增收。(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生 郭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