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积极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31日08: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医疗机构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自治区103个旗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加快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是现阶段我区医疗服务管理的重要任务。

通知强调,各地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部署要求领会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把握处理好管严和放开的关系,逐步取消疫情期间临时性政策,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细化实化量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尽快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切实把疫情对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张文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