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管理

2020年03月30日16:14  
 

当前正是开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关键时期,亟需广大年轻干部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坚持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从监督管理、党性锻炼、制度制定方面发力用力,对年轻干部严格要求,从严管理。

突出岗位历练。针对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阿左旗统筹考虑、突出针对性,坚持必要台阶和递进式培养,注重蹲苗壮骨,把长期在机关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基层锻炼,加强基层工作历练。对成长经历单一的,让他们经历多岗位多层级的锻炼,尽快成长成熟、开拓视野、转变思路、砥砺品质、增长才干。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加大养使用力度,让他们当主官、挑大梁,在关键岗位经受历练。

突出重点培养。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坚持完善培养链条,对各个领域的优秀年轻干部密切关注、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坚持树立“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提拔”的正确导向,建立健全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努力把各领域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使用出来。

加强制度建设。出台《阿拉善左旗发现储备培养管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通过制定完善有利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规章制度,做到从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到实践锻炼、培养选拔都有依可据,有章可循,使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