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宏伟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阿拉善盟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15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阿拉善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该盟广大党员干部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宏伟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崇高信仰。今后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同时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推动阿拉善右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阿拉善右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少春说。

  “观看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生态环保卫士,既要珍惜艰苦拼搏换来的成绩,更要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我将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在大漠深处苦干实干,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荣获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芳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以‘美好化工、美好生活、美好未来’为目标,着力做好化工制造业这篇文章,为努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贡献力量。”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说。

  阿左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哈达表示:“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民警,我的工作和百姓距离最近,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使命担当,投入到为民服务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做好群众‘贴心人’,当好平安‘守护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民警的初心使命。”

  额济纳旗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额济纳胡杨林管理局局长张海明说:“作为一名基层林草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旗情实际,拼搏奉献,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统筹开展治沙治水以及沙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建设好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屏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记者 刘宏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