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呼和浩特海关:1天时间新建42个“方舱”卫生检疫站

2020年03月27日21: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与27日电(富丽娟 张聿修)3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3次新闻发布。呼和浩特海关副关长陆杨介绍,为了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旅客通关速度,呼和浩特海关从全关区紧急调配了88名具有医学和旅检专业背景的关员,建立2支应急支援梯队,以24小时无间断倒班轮战方式支援机场,目前还在组建第三梯队。

同时,通过紧急采购、关区调配等方式,前期为机场增配负压隔离轮椅、体温监测仪等11台医学设备,移动单兵设备、执法记录仪等66台执法设备,2000个水银温度计,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物资补给,确保口岸检疫处置工作正常进行。此外,自治区指挥部派出了142名防疫及医护人员进行增援。

另一方面,不断优化检疫流程,按照登临检疫、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健康申明卡核验、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送检、行李查验放行、移交转运、终末消毒流程,划分为六个区域,实行分区处置。

此外,针对近日入境旅客较多的情况,呼和浩特海关在自治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仅仅用1天的时间,就在机场新建了42个“方舱”海关卫生检疫站,开展集中医学排查、采样与快速检测,有效提升入境旅客的鼻咽拭子、血液采样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陆杨表示,在自治区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领导下,呼和浩特海关与机场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建立24小时联防联控机制,与卫健委、公安、外事、边检、民航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进行现场调度、指挥协调,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畅通口岸病例转运机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