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内蒙古批复800万元推进5个应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关项目

2020年03月25日08: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5日电(陈立庚 齐浩男)24日,记者从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科技厅与自治区卫健委协同紧急启动实施应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关行动,现已批复下达资金800万元、实施了5个应急防控新冠肺炎科技攻关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云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项目安排中注重临床研究和临床救治协同,把蒙西医结合、蒙西药并用作为重点。目前,这批项目正在有序实施,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先期进展。

其中,国际蒙医院、内蒙古民大附属医院筛选的蒙药,通过蒙医辨证分期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治疗,快速改善了患者症状,阻止了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有效避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产生的不良反应。在治疗中,通辽市7例、包头市2例确诊病例,以及8例疑似病例,通过蒙西医结合治疗现已全部顺利出院。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内蒙古科技厅从2月7日期就组织调动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研发社区防疫应急管理系统,即免接触式“社区应急管理系统”。截至目前,自治区以及湖南省、甘肃省等地区的近8500个小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近200多万人投使用该系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