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场所、A级景区、博物院有序开放

2020年03月22日20:2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2日电(贺茂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3月17日印发的《关于精准有序分类施策做好文化和旅游场所恢复开放的通知》,呼和浩特市内的所有文化旅游场所也将有序开放。22日,记者来到新华书店、公主府博物馆以及昭君博物院进行了采访。

进入书店前测温登记

读者选购图书

记者来到新华书店中山西路店,看到书店门口设置了防疫检测登记处、红外测温仪及出口处的消毒柜。每一位进入到新华书店的顾客都将先进行登记测温,然后才能进入到书店中。新华书店中山西路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内蒙古新华书店3月17日正式恢复营业,为读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书环境,书店重点加强了通风换气,每2个小时对重点部位进行无死角消毒。还通过角落悬挂缓释型消毒剂不断地向空扡中释放二氧化氯进行杀菌。”

实名登记

公主府博物馆自今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为了能够给游客在疫情期间提供一个放心舒适的游览环境,所有入馆游客都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必须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必须戴口罩,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呼和浩特博物馆副馆长武成向记者介绍说,公主府博物馆暂时不接待团体游客,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游客自行参观,可以通过呼和浩特博物馆微信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聆听讲解

昭君博物院同样为今日正式对外开放,由于距离城区较远,今天上午的参观人数较少。据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介绍,昭君博物院目前实行半价优惠,游客无需提前预约,每日限量售票1000张。疫情期间,配备了无接触式测温设备、设置了隔离室、储备了应急防疫物资,增加了各场馆消杀和通风次数,最大程度保护广大游客和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