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喀喇沁旗:春耕直通车 送货到家门

2020年03月19日18:04  
 

十家满族乡三道营子村委会安排车辆为村民运输农资

3月19日,经过车辆消毒、司机测量体温后,一辆辆满载农资的农用运输车陆续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种子经营门市出发开往各村,把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送到农户家门口。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村民外出购买农资造成人员聚集,乡里在各村成立了党员干部农资代购服务队,对购买备耕物资量小的农户,由各村组织收集数量进行集中代购。对购量大的农户,农资经营门市为各村群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我们只需通过微信、电话订购所需农资,农资经销商就会安排专车送货到村、到家、到田间地头。”该乡三道营子村农户付良海说。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该乡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采取“线上代购、线下配送、村组代购、村组代送”全封闭式代购直送模式,将备耕物资送货上门,确保百姓足不出户便可得到优质农资。同时以备耕物资保障为立足点,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开展农资供需调度,确保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及时足量供应。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电话等网络平台向农户普及高产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科技知识,为农户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李富 马文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