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4日09:53  
 

3月13日,自治区林草局和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共同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林草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自治区林草局局长牧远出席会议并全面部署全区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杨俊山局长就森林公安系统按照职能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王才旺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2020年截至目前,全区各地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去冬今春以来,自治区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全区林业和草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转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部门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对重点时期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扎实做好秋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防火形势,一要压实防火责任。二要加强火源管理,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坚决遏制火情发生。三要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做好宣传教育。四要强化隐患排查。近期将派出检查组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五要协同气象部门加强火险火情的预警监测工作,提前做好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六要做好防火值班和信息报送。七要做好火灾处置准备。八要切实保证扑火安全。(海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