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纪委监委:防控之弦不松劲 监督执纪不止步

2020年03月12日09:47  
 

“当前疫情拐点尚未到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要严格遵守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坚决不允许组织和参与各种聚会、聚餐活动!”3月10日晚,旗委常委、纪委书记隋剑平在工作群里再次向阿荣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战“疫”要求。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阿荣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严防严控下,阿荣旗始终保持零确诊病例,部分企业、商业已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因疫情停摆的生产生活正逐步回归正轨。一系列积极向好变化,犹如悄然跃上枝头的一抹春色,带来抗击疫情决战决胜的希望曙光。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良好态势,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工作的主动性、责任心有所下降,歇一歇、松口气的想法有所抬头,这些情况的出现要引起我们高度警惕。

诚然,经过阿荣旗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阶段性成果,但是离最终的全胜仍有不小的距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稍有疏忽大意,就会让之前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付之东流。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困难越多,越需要认真谨慎、坚持不懈,必须拧紧每一个螺丝,扎牢每一个口子。

警惕松懈思想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阿荣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学通、弄懂、悟透、践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真正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把阿荣旗委旗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警惕松懈思想需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阿荣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要把做好自我防护作为政治纪律来执行。要带头遵守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人疫情排查登记、日常防护等工作。如:工作期间要佩戴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有发热等情况要及时报告等。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讲解员”,主动向所包联的社区群众及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知识及当前的复杂严峻形势,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导向,端正思想认识。

警惕松懈思想需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阿荣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要严格实施“精准”督导,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对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直至彻底有效整改。对在疫情防控中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偏差、“跑偏走神”的相关人员要坚决给予责任追究,形成强大震慑,用严格的监督问责强力推进工作的落实。

疫情如镜,照出党员干部的心胸、境界、责任、担当、忠诚;疫情如尺,量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意志力。值此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阿荣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思想不松懈,监督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不轻言收兵,用初心使命赢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李智冬 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