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电工技术服务公司:员工培训班开进了“直播间”

2020年03月11日11:16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冬季大培训效果,从2月初至今,兴安电工技术服务公司一直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开展培训。3月9日,兴安电工技术服务公司创新求变,为87名新员工开辟了线上直播培训通道,以别样的方式学习交流。

线上培训采用“在线视频直播”方式,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师变成了“主播”,学员变成了“粉丝”,不仅面对面教学,互动交流,还可以根据实际教学灵活调整授课内容,监管人员也能够全程监管整个教学过程。

培训开始前一天,对新员工进行直播培训预告,新员工早早进入钉钉直播群,翘首以盼,等待培训教师的开播。

直播培训课程从电工技术服务公司衍变过来的历史进程讲到实体化运营的重要意义,从电工技术服务公司重新赋予的使命和定位讲到营业范围和组织机构,从新入职员工的考评、考核、奖惩讲到享受的保险福利,多方面帮助新员工从局外人转变成为企业人。整堂直播课以深入贯彻供电服务公司实体化和农电工队伍职业化为指导思想,明确了深化“五化”,打造“两型”的发展目标,向新员工展示电工技术服务公司的创建新型管理模式,意在和新员工一起打造一支职业型电工队伍。

课程接近了尾声,新员工纷纷为培训教师点赞。培训讲师鼓励大家“厉兵秣马迎鏖战,枕戈待旦再前行。希望在这个不见面的3月,大家能磨练好自己的‘刀’,以待来日,披荆斩棘,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往直前,创造辉煌!”

下一步,兴安电工技术服务公司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线上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内容,为员工送上特别的培训“盛宴”。(虞鑫 韩秋荣 )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