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大棚生产忙

2020年03月11日08: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采摘圣女果。

喷洒营养液。

出售圣女果。

系挂绳。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赤峰市喀喇沁旗锦山镇田营子村和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内,一垄垄圣女果秧苗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戴着口罩,忙着掐秧苗、喷洒营养液。

“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里的小孩,也能打理自家农活儿,还能拿到不少工资,啥都不耽误。”在合作社打工的贫困户赵桂香满足地说。

据和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国苓介绍,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蔬菜水果生产顺利进行,保证特殊时期广大群众能够吃到“放心果蔬”。

2019年,合作社流转村里土地200多亩,新建高标准温室大棚42栋,种植圣女果和美枣。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帮助10多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每人年增收达到6000多元,还将带动周边300多名群众增收。目前,圣女果已进入产果期,每个大棚已经产果1.5万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每斤8元左右计算,平均每个棚收入12万元左右。仅这一季,果蔬销售产值预计可达260万元以上。(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孙伟 夏轶燚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