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小麦已播种6.6万亩

2020年03月10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3月9日电 (记者陈沸宇、吴勇)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了解到,截至3月8日,全区小麦已播种6.6万亩,各类春耕物资调储充足、墒情有利,春播生产自西向东陆续展开。

农情监测调度显示,预计今年全区农作物总播保持在1.3亿亩,粮食作物稳定在1亿亩左右;春耕生产玉米种子供应量在11.5万吨左右,已储备近70%,大豆、马铃薯、小麦等能够满足生产用种需求;化肥、农膜、农药正在陆续调运中,总体供应充足。春耕期间,全区预计投入各类农机具310万台(套)以上。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治区农牧厅加强调度,加快农机设备检修,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春耕生产中难点、堵点问题,保障春耕需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改良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粮食产能,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0日 第 03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