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

2021年08月28日06:5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8月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狄瑞明带队赴自治区民政厅调研督导,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围绕《关于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协商。

会上,提案人作了提案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教育厅、卫健委、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自治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效。会议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发展养老事业,努力支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同时,由于养老服务事业起步较晚,养老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在满足不同类型养老需求方面还存在明显差距。

会议提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真抓实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创新理念、抓住重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服务,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优化布局、加强供给,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