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10日08: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大学了解到,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该校获批增设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两个本科专业。

据了解,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是由学校哲学专业、政治学专业和经济学专业联合申报的新增专业,旨在打破因学科孤立带来的理论短视与思维局限。该专业融会贯通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3个专业的理论与方法,集古典与创新为一体,立志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充满中国文化自信、立足于北疆的领导型人才。车辆工程专业是顺应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产业人才需求和全国汽车工程领域专门高级人才缺乏而增设的专业,该专业着力培养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新增这两个本科专业有助于内蒙古大学本科专业布局的进一步优化,使学校“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根据“综合改革、优化结构、分类发展、分层建设、示范引领、整理提升”的建设原则,内蒙古大学还将加大专业调整力度,优化专业结构,继续新增一批符合新科技革命发展趋势、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交叉、融合、综合的新型专业,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促进本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