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样的春意

——内蒙古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年03月10日08: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陆运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分发。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3月6日,内蒙古德昇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复工率达70%。记者 孟和朝鲁 于涛 摄

复工后,企业食堂实行分餐制。记者 孟和朝鲁 于涛 摄

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速运转,该公司2月14日开始复工,目前产能与往年持平。记者 孟和朝鲁 于涛 摄

呼和浩特市泰尔力图公司的员工正在赶制口罩。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通过优化生产流程、改进包装、全员加班加点等方式全力生产,目前防护口罩日产量可达3万个。记者 王磊 摄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车辆临时牌照。疫情防控期间,交管部门采取电话预约、线上办理等方式办理业务,为各行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裕隆工业园区里,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实验室进行内毒素检验。记者 王磊 摄

呼和浩特赛罕区金河镇八拜村,科技特派员李茂兴正在为种植大户刘彩平进行技术指导。鲁艳芳 摄

通辽市库伦旗农民宋泉购买农资。 贾俊海 摄

感受着春天的脚步,复工复产的春意也在内蒙古氤氲。

我们将镜头对准厂矿车间、田间地头,通过一幅幅城乡牧野画面,感受春天里不一样的故事。

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陆运处理中心包转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自动输送带,把一件件快递源源不断发往全区各地。“随着各地各行业的复工复产,邮件处理数量逐步攀升,近期连续多日处理邮件在每天40万件以上。”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陆运处理中心主任毕红卫介绍。

春回大地三月天,抢抓农时忙春种。通辽市库伦旗白音花镇农民宋泉最近正在忙着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为家里的150亩耕地做好准备。通辽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调各级农资经营企业复工营业,鼓励农资经销商创新销售方式方法,全力做到战疫情、抢农时、备春耕、争双赢。

每天早晨八点半,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裕隆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陈利珍都会到自己的定向服务企业准时上岗,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园区大年初三全员复工,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实行一人一企的定向服务措施。” 陈利珍介绍,工业园区内共有生产企业44家,目前已有37家企业复工复产。

“使用仪器可以精确测量土壤的酸碱度……”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八拜村,科技特派员李茂兴为大棚种植户刘彩平进行技术指导。疫情期间,赛罕区的137名科技特派员为农户提供线上指导。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展,他们的工作逐步调整为线下,纷纷走进大棚开展土肥测量、病虫害管理等专项服务,精准助农。

……

春风吹,战鼓擂。在战疫情、保生产的特殊时期,我区各地多措并举,人们正用双手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截至目前,全区各盟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最高达80%以上,各重点行业运行总体平稳。

初春的内蒙古大地,经济社会发展正显露勃勃生机。(记者 安寅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