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国人寿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集中签约仪式

2021年08月2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举行呼和浩特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集中签约仪式。

长期护理保险是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和日常照料,不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独立于现有五项社会保险险种之外的新险种,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补充和延伸。所谓长护险,并不是简单地给失能者发放现金,而是以提供护理服务方式进行支付。根据《呼和浩特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规定,参加呼和浩特市长期护理保险的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失能满6个月,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护理,经评定为中度、重度失能的人员,可以申请享受长护险待遇,由对应定点服务机构或亲属等提供包括清洁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病情观察、心理安慰、管道护理、康复护理及清洁消毒等各项长护险服务。

下阶段,中国人寿呼和浩特分公司将与各定点服务机构通力合作,制定全面工作流程,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按照市医保局整体部署将各项工作办好、办实,切实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问题,推动呼和浩特市养老护理服务行业迈向专业化、规范化、多元化和精细化。(乔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