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停学不停课 线上教学忙

2020年03月04日11:13  
 

“我们今天学习的课程是《飞行模拟器的安装和使用》,课程内容主要有,如何通过在电脑上安装凤凰八合一飞行模拟器……”3月2日下午15时,在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三楼红色影吧,阿左旗九中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魏玉明老师身着正装,坐在电脑前,打开在线教学软件,面带和蔼可亲的微笑,通过视频讲学,为学生录播航模课程。

“相比于现实讲课,线上授课的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共享资源,一方面能增加课堂的新鲜感,另一方面还能将知识点多角度融会贯通,提升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吸收。”魏玉明说道。

阿左旗旗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丽介绍,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特殊时期,为延伸服务触角,提升党群服务效能,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停课不停学”活动,联合阿左旗教育体育局、阿左旗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办了的全新网络服务课程教学栏目《党群网服驿站》,课程已于3月2日开始在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公众号进行播放,每节课40分钟,完全不按课本进行实时在线授课。“为了让空中课堂更加生动,课程包含心理健康、科学、蒙古族礼俗与会话、舞蹈等十余门课,邀请了7位老师进行网上授课。”张艳丽说道。

为了让课程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学生喜爱,各授课老师提前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他们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开展有声有色的网上授课模式,为学生们营造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天地。(赵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