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19万名学生“云端”开课!课程可回看!

2020年03月04日17:10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往年的这几天都是各级各类学校火爆开学的日子,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鄂尔多斯市各学校延至今没有复课,但停课不停学。连日来,鄂尔多斯市各中小学将课堂搬上云端,19万名中小学生“走进空中堂课”。

 

上午8:30,准格尔旗沙圪堵镇第一小学六年级的刘向蓉开始了今天的第一节课,她打开手机,通过手机屏幕,听老师讲数学习题。

 

教学视频中知识点划分明确、条理清晰,同时配合老师的讲解,在15分钟的时间里,刘向蓉掌握了不少解题技巧。

 

 

上午十点,达拉特旗第五中学初一六班的57名同学在家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王文慧拟定了抗击疫情主题,向孩子们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讲述白衣天使的逆行和抗击疫情中平凡人的举动,增强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鄂尔多斯市各中小学的线上教学课程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以外,还包括美术、音乐、体育、劳动等内容,覆盖了中小学所有的学科课程。

 

 
在达拉特旗第一中学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利用钉钉、学习通、腾讯课堂等软件进行直播互动教学,线上课程结束后,师生在微信群专场互动,强化线上教学质量。
 
除了云端上课,鄂尔多斯市在电视频道开设了“名师课堂”,全市一线骨干教师专题授课,内容包括小学三至六年级、初中学段,蒙语授课和汉语授课的主要学科课程。

 

 
目前,鄂尔多斯市近19万高中小学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软件、电视等接收平台,进行线上学习。鄂尔多斯市的线上教学在共享国家和自治区网络云课堂资源基础上,还推出名著阅读、空中班会、心理辅导等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共同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录制了小学三到六年级,初中部分学科课程,从今天(2月24号)起到3月7号,在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经济服务频道、城市生活频道以及蒙古语频道播出“线上教育”课程。
 
“鄂尔多斯手机台”APP同步推出课程直播,“线上教育”电视教学回放专题,学生可以选择对应课程进行观看学习,并且可以通过回放进行多次学习。

 

▼▼▼

 

 
手机端观看课程回放的步骤: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下载“鄂尔多斯手机台”手机APP;

 

第二步、打开APP点击“专题”,点击鄂尔多斯小学、初中部分课程“线上教育”电视教学回放,可观看回放课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