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暖心田

2020年03月03日09: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日中午,在武汉市抗疫一线奋战的内蒙古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惊喜地发现,午餐中出现了家乡的烩菜。

内蒙古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我区迄今为止派出人数最多的医疗队,173名医护人员分别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队员们居住的武汉市武昌区保利大酒店了解到大家希望吃上家乡菜的需求,四处寻找会做内蒙古特色菜的厨师和食材。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得知这一信息后,与医疗队和酒店取得联系,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食材,并安排厨师在武昌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医疗队的严格把关下,于2月27日进驻酒店,为队员们义务提供内蒙古特色餐饮服务。

西贝餐饮集团武汉地区门店生产负责人栗宝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得知能为我区医疗队队员提供餐饮服务的消息后,大家踊跃报名,经过严格挑选,4名西贝厨师志愿者上岗。他们为医护人员精心制定了营养美味的每日内蒙古菜系食谱,有巴盟烩菜、草原肉夹馍、浇汁莜面等20多道家乡美食。这些来自“家乡的味道”,受到队员们欢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齐慧莉兴奋地说:“能吃到正宗的巴盟烩菜,真高兴啊!”

3月2日晚,西贝支援保利大酒店内蒙古医疗队领队、厨师志愿者王志成在给队员们送夜宵时,了解这几日的饭菜是否合大家口味,还想吃哪些家乡菜。“有些人说想吃饺子,还有烩菜和焖面。只要队员们有喜欢吃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提供。”(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