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女警赵惠萍“剪纸”讴歌战“疫”英雄

2020年03月02日17:34  
 

剪纸《中国脊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奋力抗击。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民警赵惠萍精心创作了《致敬钟南山,致敬中国脊梁》《战役,回家》等剪纸作品,献给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防疫宣传、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发挥积极作用。

“这几幅作品经过设计、画图、修改、剪制四个步骤精心制作完成,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向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赵惠萍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惠萍每天耳闻目染医务人员、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日夜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决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潜心创作,为英雄剪像,为时代立传,用手中的剪刀、红纸讴歌战疫英雄,鼓舞士气,为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赵惠萍创作的第一幅作品是《中国脊梁》,“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国家需要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英雄,我们应当礼赞这样的英雄,树立这样的英雄,追随这样的英雄。”85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让她打心底里生出崇敬之情。

创作期间,赵惠萍反复端详、仔细揣摩人物形态特征,全心投入,不敢有丝毫懈怠,手指麻木了就简单活动一下,经常创作到凌晨才休息,一想到可以用自己的特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就满心欢喜,不感疲倦。(周恩立 李方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