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成功侦破一聚众赌博案件 现场抓获涉赌人员27人

2020年02月28日10:24  
 

2月26日凌晨,包头市土右旗美岱召镇居民王某家人头攒动、灯火通明,正在人们专心致志的盯着牌桌的时候,一队警察已经翻墙进入,迅速将在场27名参赌人员全部控制,无一漏网。

事情还得从三天前说起。2月23日,包头市公安局土右旗美岱召镇派出所所长乔云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像往常一样对辖区居民进行摸排的时候,了解到有一户人家经常有人进进出出,有的时候还是在晚上。在这个特殊时期竟然还有人串门,而且还是晚上?出于警察的敏感性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他当即决定部署警力,对该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经过三天的侦查,最终掌握了这是一伙聚众赌博团伙,人数众多且反侦查意识很强。团伙成员基本每日都聚集进行赌博,但是赌博时间、地点都在不停变化,甚至出现过傍晚6、7点在一个地方赌博,10点多就变换到另一个地点赌博的情况,但是赌博的地方基本都是在这个团伙几个骨干成员家中,这就为一网打尽这些赌博团伙成员提供了可能。

2月25日晚,乔云耀通过侦查了解到,已经有赌博团伙成员陆续向美岱召镇居民王某家中聚集,他立刻召集警力,赶赴王某家中。因为疫情期间该村仅有一条公路向外开放,由于担心路口有“放哨”人员,容易打草惊蛇,乔云耀让所有人在离该村最近隔壁村子下车,通过村里土路,步行将近3里地到达现场。面对紧锁的大门和高高的院墙,在场民警采取搭人梯翻墙的方式,悄无声息的潜入王某家中。随后民警发现,大约有20多人在一间平房中聚精会神的参与赌博,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些聚众赌博人员不仅没有佩戴口罩,还在这个狭小环境中,不断大声交流所谓“心得”。随即,民警将现场正在参与赌博的所有人员全部控制并带回所里连夜进行审讯。

经审讯,所有参赌人员均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美岱召镇派出所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涉嫌组织聚众赌博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予以刑事拘留,对团伙三名骨干成员予以行政拘留,其他参赌人员进行治安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王思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