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内蒙古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但风险不容忽视

2020年02月28日17:2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8日电(富丽娟 张聿修)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第三十场新闻发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就自治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伏瑞峰介绍,截至2月27日,内蒙古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例,已治愈43例、占57.3%,已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积极向好。

伏瑞峰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的一些潜在的风险不容忽视,一是从国际和国内环境上看,除中国外的48个国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国外的疫情输入到内蒙古的风险不能排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内蒙古必须时刻警惕、高度警觉。二是从区内情况来看,由于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趋势,使一些地区和医疗卫生机构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对防控措施的落实有所松劲。三是随着全国性的复工复产全面展开,人员流动日渐频繁所带来的疫情风险不断增加,同时自治区无症状感染者存在的可能性依然不能排除,输入性或续发性特别是聚集性病例还可能继续发生。因此,在疫情防控上来不得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伏瑞峰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不能有麻痹思想,更加科学有效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