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内蒙古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 优先保障技术骨干及时到岗

2020年02月21日13:1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1日电(陈立庚 齐浩男)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内蒙古各地公安机关针对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持续发力。此外,内蒙古还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复工企业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李恩强在发布会上说,全区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应对返乡、返学、返工人员回流高峰。按照分类,持续做好防输入工作,全面恢复境内公路班线客运、城市公交等服务。同时加强外出人员管理,有序恢复公路班线客运、城市公交等服务,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做好返流态势分析、防控能力评估、交通卡点排查、企业责任落实和社区群防群控等工作,纠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刀切”劝返等简单做法。

发布会透露,内蒙古全区各地公安机关采取不同措施,全力服务企业恢复生产,保障人流、物流畅通。其中,按照“疫情防控管理到位,企业复工秩序正常”工作要求,呼伦贝尔市公安局针对大型企业多在郊区,企业员工在上下班时需要通过多个检查站,高峰时期极易出现拥堵滞留问题,协调各大企业对员工进行统一接送,调整交接班时间,错峰出行。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抓牢复产复工前各项筹备工作,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及时对接返程人员车辆信息,优化行车路线,开通绿色通道,在做好登记检测的同时,简化查控流程,积极协助煤矿、化工等符合条件的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包头市公安局不断提高对复工复产紧迫性的认识,一家一家上门对接服务,征求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困难问题,精准落实保复工复产举措,确保复工复产服务到位,为返工返岗工人做好服务。“战疫”“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秩序平稳,警企携手共度抗疫难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