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倒地生命垂危 辅警跪地心肺按压成功施救

2020年02月19日11:58  
 

2月17日11时45分,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区分局辅警冉翀维正在疫情防控登记检查点执勤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顺着声音望去,在距执勤点约50米远的公厕旁有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摔倒在地,冉翀维飞奔过去,并大声喊道:“快打120”。

当冉翀维跑到倒地男子前时,这名男子已处于昏迷状态,呼吸孱弱、身体卷缩不停发抖,顺着嘴角还往外流血,呼喊也没有反应。“心肺复苏”!顾不上多想,冉翀维利用当兵时学过的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立即开始施救。一下、两下、三下……救援过程中,围观的群众看得心里直发紧,冉翀维额头上也沁出了汗珠。大约过了5分钟,这名男子慢慢睁开了眼晴,“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了,冉翀维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急救车后又返回了执勤岗位。事后据诊治医生讲,这名男子年近60岁,因头部摔伤导致颅骨骨折、脑部出血,所幸冉翀维的施救方法得当、施救及时,男子才保住了生命。

冉翀维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辅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杨迪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