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 !

2020年02月18日12:19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2月16日,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的同时,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截至目前,85%以上员工已经返岗,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切实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负责人王建立告诉记者,公司有大量外来员工,与外省的合作往来也比较多。对此,公司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春节前就进行了人员的检查与隔离,对春节后处于疫区的员工要求暂不返岗,已返岗人员严格落实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措施。目前,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基本守住了防范疫情输入的关口。

 

“公司每天都会对我们进行测温登记,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同时为所有工作人员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现在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安心工作。”郭治发是生产一线的一名班长,谈起公司的疫情防控举措,他对记者如是说。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都在保持正常生产,每天产油品近2000吨,直接液化沥青2000余吨,生产产品除满足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的客户需求之外,还销往陕西、山西、东北等其他省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王建立说到。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近期正在加紧推进35万吨/年煤液化油渣萃取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多元,项目已经初步建成,具备试运行条件,预计今年三月份开始试产。

 

此外,针对煤直接液化项目,企业将在第一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再新建300万吨以上的生产线,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高效有序开展。(王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