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增疑似病例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作出回应

2020年02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8日电 (王慧)对于网上关于呼和浩特市2月15日至2月16日8:00新增两例疑似病例以及包头市4例疑似病例的讨论较多,1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呼和浩特市报告的两例疑似病例,是从湖北应城返回呼和浩特,2月1日,被送至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进行隔离,先后4次采集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二人CT影像符合新冠肺炎的表现。依据国家新冠肺炎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于2月15日判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目前,2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包头市报告的4例疑似病例,是依据国家相关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关于疑似病例的诊断标准,作出的判定,4名患者均有流行病学史——其中1人有湖北地区接触史,另外3人有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史,而且4名疑似患者临床表现明显,影像学也符合新冠肺炎的表现,但是经过多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显示为阴性,因此,这4名患者暂时不能判定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4名患者都在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