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之上的阿荣旗纪检人用微光点亮家园

2020年02月17日13:15  
 

疫临城下的阿荣,街道上行人寥寥,肃然飘落的雪花,给这个小城又增添了几分空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阿荣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加入到全旗站“疫”大军之中。他们放弃居家团圆,迎险而上,监督检查,入户排查,无怨无悔行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一个个匆匆而过的身影,就是天空下一颗颗闪动的荧光,点亮着夜色下的阿荣小城。

2月3日,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从春节的氛围中抽离出来,带着口罩,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奔赴道西社区,层层的防护只看得到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在他们的眼眸中,仿佛看到了战士出征时的坚毅和勇敢。

防控疫情,同心同行。他们一行47人,组建成党员突击队,划分为5个网格工作小组,进驻道西社区,共同进行网格防控管理,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先锋队

“当前形势严峻,我们既要做好抗议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也要深入抗疫一线,与广大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入户排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他们是平日里铁面无私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严峻的疫情中,他们是传递着温暖与力量的召集人。春节前后,他们几乎无休,先是对疫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而后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各乡镇各关卡进行监督检查,疫情发酵后,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一线,他们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每天到岗,汇总排查每日统计情况,并作出安排部署。此刻的他们,刚毅化为温情,严肃彰显力度,身上散发着温暖的光。

他们是居民健康的守护人

他们是平日里严肃问责、带队执纪的纪检老兵,防疫排查工作也延续了他们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工作习惯。他们放下监督问责的角色,积极投身一线,负责管辖小区的排查、宣传等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微信群里,细致严谨的一一汇报排查情况。此刻的他们,坚持原则、忠诚担当不仅仅是纪检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更是所有纪检人的道义和初心。这份初心体现在日常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也体现在他们投身志愿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里,是对防疫的坚守和正义的执着。

他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您好,请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有没有近期外出的人员,有没有发烧、咳嗽人员……”

“您好,近期不要聚会,尽量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他们是纪检队伍里的年轻人,在这场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勇敢坚毅地战斗在疫情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防疫工作部署后,他们立即分赴各个居民小区、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排查,汇总信息后,又再次进行电话回访,跟踪了解居民的出入动态、身体健康等情况。同时,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防护消毒等。他们是纪检监察新兵,他们中,有幼小孩童的妈妈,有待产孕妇的爱人,有年迈父母的子女,有刚刚领证的新人......一个个名字背后,是一颗颗善良火热的心,是一股股守护家园的激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意更坚。艰难来临之际,全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他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中最美丽的逆行者、守护者。

我们坚信,当阳光穿过阴霾,定会晴空万里,春暖花开。(王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