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内蒙古“美丽公约人民小卫士” 征集抗击疫情共度难关公益视频

2020年02月13日12: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在这攻坚克难的特殊时刻,内蒙古有这样一群人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奋战在一线,他们是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

为致敬一线工作者,礼赞抗疫事迹,现将发起内蒙古“美丽公约人民小卫士”抗击疫情创意短视频征集展播行动,倡议内蒙古的青少年以创意短视频的方式,把“因为有你,中国更美”这句来自美丽公约伙伴的赞扬与祝福送给白衣战士,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体会、理解白衣战士与一线无名英雄的艰辛付出与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内蒙古医科大学、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主办。动员内蒙古青少年,发挥特长、为爱发声,以孩子们的视角讲述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感人故事、用小朋友的话语传递信念力量。美丽公约公益大使:著名登山家夏伯渝、央视新闻主播纳森、原央视主持人金龟子、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等为小卫士们加油点赞。

一、征集作品主题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美丽公约专项基金联合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发出倡议:希望内蒙古地区的青少年行动起来,加入到“美丽公约人民小卫士”行列中,发挥各自的特长,录制创意短视频,向一线的白衣战士、无名英雄们致敬。

(一)致敬“白衣战士”

面向此次参加抗击疫情的所有内蒙古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重点征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一线与孩子进行的沟通、感人的故事或相关内容,动员小朋友围绕“我眼中的爸妈”“爸妈嘱托”“寄语爸妈”等话题录制视频,把“美丽公约,因为有你,中国更美”的祝福和赞扬送给他们的父母。

(二)致敬一线工作者

面向内蒙古市场监管、社区工作、交通保障等相关领域一线工作者的孩子,征集他们日夜坚守岗位时,与孩子间的动人故事,通过孩子的双眼,了解平凡工作岗位中的伟大奉献。

(三)我是战疫小卫士

面向内蒙古所有青少年,用演奏乐器、唱歌、快板书、朗诵、舞蹈等艺术形式,表达对抗击疫情、共度难关的决心,向一线的白衣战士、无名英雄们致敬,用自己所学知识提醒家人和朋友如何进行防控等。

二、参与方式

1. 自行创意编写宣传文案,基本要求: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绿色生活、保护动物、赞颂白衣天使、武汉加油”等。结尾统一宣传语:美丽公约,因为有你,中国更美!

2. 有内蒙古元素,欢迎创作中加入内蒙古方言、内蒙古艺术、内蒙古服饰等特色元素。以各种形式录制成小视频,例如唱歌、快板、朗诵、说唱、绘画、舞蹈等多种形式。

3. 横屏录制,视频长度一分钟以内,画面、声音清晰。

三、评选与奖励

作品经初选与包装后,由主办方统一上传到@人民网内蒙古(抖音号:rmwnmg)抖音账号发布。以该账号内作品的播放、点赞、转发量为基础,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与人员,在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两微”平台、活动专题页面集中展播。

同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由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推送参加全国“美丽公约小卫士-抗击疫情共度难关公益视频”活动,参评“优秀宣传小卫士”“优秀视频创意小卫士”“优秀原创文案”“优秀原创表现奖”“最美志愿者参与奖”等奖项。

四、征集规则

1. 作品须为本人创作,若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问题,由投稿者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2. 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主办方有权将作品部分或全部用于宣传、推广等活动,有权对作品内容进行必要的修改、包装、剪辑。

3. 即日起,相关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发送作品时请同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等信息。

4. 征集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保留好原始文件。

5. 请勿以创作之名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此次征集活动亦不鼓励此类行为。

6. 作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同承认本规则。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属于主办方。

联系方式及投稿方式:rmwnmg@163.com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