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云建东主持

2020年01月20日10:4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剑钧、刘敏、斯钦毕力格、付东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及常委会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会议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辞去职务议案的说明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辞去职务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表决方式的决定(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关于提交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云建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工作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云建东强调,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2日召开,开好这次人代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对呼和浩特市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作表率”的具体要求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启建设现代化首府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筹备好此次大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云静 实习生 孟婧莹)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