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边检总站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2020年01月15日17:15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月14日,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全区边检机关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让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北疆国门一线,第一时间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此次“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将于1月17日(农历小年)正式启动,活动为期16天。期间,将通过在口岸出入境大厅电子屏幕显示“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新春快乐”“欢迎回家”“过年好”等新春祝福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搭建以“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为背景的“国门驿站”,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设置“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等,以供归国回家人员打卡留念、抒发情感、表达祝愿;播放国家移民管理局“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问候短片和内蒙古边检总站自制宣传短片,在口岸执勤现场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上循环播放,向广大出入境旅客传递移民管理机构的新春祝福。

为应对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入境高峰,内蒙古边检总站将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举措,兼顾外国人通关效率,确保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心情舒畅。活动中,口岸执勤民警将向出入境旅客介绍全区边检机关与俄蒙边检部门跨境维权救助机制,介绍口岸检查现场24小时服务、救助、维权电话,发放《边检通关指南》《赴俄蒙务工人员温馨提示卡》等卡片,进一步帮助旅客熟知掌握出入境通关有关知识。开展表彰年度涉外诚信通关企业、诚信员工等工作,邀请归国返乡人员代表参观边检宣传展板、民警生活区等场所,针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派出“服务小分队”,增进中外旅客对内蒙古移民管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据悉,开展此次“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旨在让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切实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感受到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和中华文化强大深厚的凝聚力吸引力,进一步展现内蒙古移民管理队伍“公正、专业、友好、文明”的北疆国门新形象。(张攀峰 张志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