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东代表: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要更注重发展民营经济

2020年01月15日15:2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哈布拉)“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发展民营经济。从全国看,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富民增收的主渠道、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内蒙古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说。

杨伟东提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在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市场主体规模小、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因此,发展民营经济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度突破,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需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要打好高铁、区位、政策“三张牌”,吸引消费、产业和要素向内蒙古转移和集聚。

二要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把更多精力放到新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新品牌打造上,推动创新成果在内蒙古落地。

三要树立“环境是金”的理念,打造公平、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