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达古拉委员:加大扶持力度 促农牧民合作社健康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6: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政协委员胡达古拉参加分组讨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 (王慧)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胡达古拉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到经济较发达地区“取经”,进一步探索发展农牧业合作社的发展,提高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创业贷款额度,延长还款期限。

胡达古拉介绍说,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农牧民合作社的发展高度重视,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有了较快的发展,从数量到规模都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农牧民的收入有提高,但是一部分合作社运行还不够规范,带动作用不强,存在着较多问题,若要长足发展,需要不断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规范相关内容。

胡达古拉建议,多举办一些针对合作社的培训班,在品牌包装、营销推广、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引导实现标准化生产、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让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