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内蒙古:11个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2020年01月12日18: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2日电(陈立庚 实习生 和煜)1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内蒙古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牧区发展取得新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布小林指出,2019年自治区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新增高标准农田144万亩。调整种植结构,压减籽粒玉米种植,增加大豆、青贮玉米种植。推进马铃薯主粮化,对马铃薯主产区给予补贴。在五原县等地实施盐碱化耕地改良试点,取得可推广技术模式。农牧业再获丰收,粮食产量达到730.5亿斤,肉类总产量257万吨。制定奶业振兴政策措施,在磴口、和林格尔开展优质牧草种植试点,奶牛存栏和牛奶产量实现恢复性增长。11个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天赋河套区域品牌影响力居全国第二,产品溢价20%以上。

2019年,自治区整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农村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22.4%,提高6.3个百分点。建制嘎查村硬化路和宽带基本覆盖,偏远农村牧区用电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大棚房”专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在新巴尔虎右旗、阿巴嘎旗开展牧区现代化试点,在突泉县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在正蓝旗开展牧区改厕试点。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