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布小林:坚持问题导向“四个着力”回应群众关切

2020年01月12日17: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2日电(陈立庚)1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内蒙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办事难问题,打破信息壁垒,基本建成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自治区本级行政权力事项由3278项压减到947项、压减71%,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等500多项政务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着力解决房地产、安全生产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属地责任,解决房地产办证难、入住难、回迁难遗留问题88万套,完成60%;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全区政府债务率可退出红色风险等级;着力推动补短板,高铁、航空、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坚持试点先行,开展了牧区现代化、优质牧草种植、盐碱地改良、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处理等试点工作。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