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0年01月11日18: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1日电(陈立庚)1月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发布会透露,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组。筹备工作组成立以来,先后召开2次会议进行安排部署。1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统筹抓好会议筹备和其他各项工作,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监督管理,节俭务实办会,确保大会顺利、高效召开。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大会主要有7项议程,包括审查和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等6项报告,完成大会选举事项。根据大会议程,正式会期4天半,安排4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其中,12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即大会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12日下午和13日全天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14日至15日,分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听取和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和推选监票人;16日上午9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监票人名单,进行选举和宪法宣誓,11时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即闭幕大会,表决各项决议,会议闭幕。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