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

李秉荣作主题发布

2020年01月10日10:2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作主题发布,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阔主持新闻发布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内蒙古是农牧业大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担负着维护生态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的重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

据介绍,经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内蒙古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夯实,农村牧区生态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牧区社会和谐稳定,农牧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农牧业强、农牧民富、农牧区美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人社厅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