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各站点出入口周边开始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

2020年01月07日09:4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开始初期运行,为了让非机动车有地方停且有序停放,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地铁1号线各站点周边开始了非机动车停车区的集中施划工作。

1月6日,在市政府地铁几个出入口,记者看到已经施划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区域,并且还有显眼的“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的提示语。据了解,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施划是市城管局和市规划局会同市轨道公司共同研究确定的,这些区域的选定既保证了市民出行的方便快捷,又考虑到了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将会于近期陆续在每个符合条件的地铁出入口施划。对一些因为施工没有结束或者暂时不具备施划条件的,要等到施工结束后统一补划。另外,市城管局还与在呼和浩特市运营的几家共享单车公司进行了对接,对天气转暖后的大规模投放进行了一些硬性要求,要求他们以后设定电子停放区域的时候要与城管和规划部门设定的区域重合在一起,而且划定的区域要便民利民,不能有碍市容观瞻。

市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骑车转乘地铁的朋友,乘坐地铁前要将自行车、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的停放区域,按照提示的方向有序规范停放。后续沿线的城管队员会增加巡查频次、加大管控力度,发现有乱停放的行为会进行疏导、劝导。对疏导、劝导无效执意乱停放的,城管部门会根据《呼和浩特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对违规人处以罚款10元到5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云艳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